您的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
关于开展“回顾十年改革历程,共谋未来发展大计——北京高校科技产业的现在与未来”征文的通知

作者:系统管理员时间:2017-03-22 00:00:00阅读:936来源:产业管理办公室

2005年7月,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科技产业工作会议,印发《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、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》(教技发[2005]2号),正式启动全国高校科技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。2006年4月,市教委印发《关于积极发展、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工作意见》,全面部署全市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。高校科技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开展、资产公司的组建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(公司制改造),理顺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关系,在高校与企业之间建立了一道“防火墙”,规避高校直接创办和经营企业的风险。多年来,市教委又通过法人治理结构检查、制度建设检查、内控审计评价、国有资产监管自查等一系列常态化工作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,走出了一条坚定的校办产业“规范管理、积极发展、改革创新”之路。

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、北京高校科技产业协会现举办以“回顾十年改革历程,共谋未来发展大计——北京高校科技产业的现在与未来”为主题的征文活动,共同分享全市高校科技产业发展的经验,探讨未来高校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,系统谋划“十三五”期间高校科技产业深入实施四个全面战略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,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发展之路。征文届时将集结成册、组织专家择优评奖并在相关活动中进行交流。

征文要求:

一、征文体裁、标题自拟(请在标题下注明作者工作单位、姓名、职务、联系方式)。

二、征文方向:高校科技企业及资产公司(或有类似职能的企业)发展历程、经验总结;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探索和实践;加强高校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;高校科技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及资本化运作;对高校科技产业发展的展望;高校科技产业重要事件、案例分析等。

征文同时征集记录高校科技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、活动的图片,请将图片配以简短说明文字并注明作者。

三、征文时间: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

四、征文参与方式:

1. 发送电子邮件至:zhengwenxiaochan@126.com

2. 信件邮寄至: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一区13号楼后楼三层305  国资企管部 收,邮编:100011。

3. 联系人:卜艳光  徐海涛  64202593  64202855

 

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

北京高校科技产业协会

2016年3月3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