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 热门阅读

北京市工商局、朝阳分局进中国传媒大学普及《食品安全法》讲座隆重举行

作者:系统管理员时间:2017-03-22 00:00:00阅读:72来源:产业管理办公室

 3月4日下午,在3·15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,北京市工商局、朝阳分局进中国传媒大学普及《食品安全法》讲座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小礼堂隆重举行。来自北京市工商局、朝 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领导以“普及《食品安全法》,提升大学生法律意识” 为主题,就学生关心的有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。中国传媒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李峰出席会议,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洪生致欢迎辞,在校400余学生听取了讲座。

 《食品安全法》于2009年6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。新法比过去的《食品卫生法》对食品的质量安全的监管更全面、更系统,也更加严格。过去的卫生法往往是注重外在的干净、环境。《食品安全法》更注重的是食品的内在质量,更注重食品质量对人的健康、生命会不会带来什么影响。高等学校数以万计学生的一日三餐、日常生活都在校园里,普及食品安全法对于青年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有着切实的重要意义。

  由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处组织的“《食品安全法》进 学校、进军队、进社区活动”,到我校进行宣讲是今年的第一站。我校星光教育超市刚刚获得了“朝阳区食品安全示范店”荣誉称号,在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方面处 于北京市和朝阳区前列。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处处长冀玮参与了《食品安全法》的起草工作,是《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》撰写的主笔。他从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、产 生过程以及实施以来的实际效果,结合案例、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,对于同学们了解该法,自觉遵守《食品安全法》,并按照法律的框架切实保 护自身的利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