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
校办企业签署落实廉洁从业暨经营目标责任书

作者:系统管理员时间:2017-03-21 16:38:49阅读:880来源:产业管理办公室

5月6日上午,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所属全资控股企业在2号楼1118会议室举行了落实廉洁从业责任书、经营目标责任书的签字仪式。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赵晖,副校长蔡翔,纪委监察处处长刘春梅及资产公司全体董、监事,校办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仪式。

赵晖副书记讲话

徐宝泉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签字仪式的企业情况及政策背景,提出校办企业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,加强国有资产管理,严肃财经纪律,强化责任意识,抓好制度落实。他表示,落实廉洁从业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的签订,是落实责任,规范校办企业管理的重要举措。

蔡翔副校长讲话

签字仪式上,我校现有7家全资控股企业的负责人郑重签署了《中国传媒大学校办企业负责人落实廉洁从业责任承诺书》和《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属企业经营目标责任书》。

赵晖副书记对我校校办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:一是校办企业要明确定位,学校高度重视校办企业的发展,校办企业不仅是学校产学研成果转化的平台,也是学校发展建设的新的经济支撑;二是校办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,两个责任书的签定,体现了“两手抓”,从严管理和促进发展是相辅相成的,只有做到规范管理,才能实现健康发展;三是要做好校办企业制度落实,我校校办企业的实力与学校的品牌影响力差距较大,最近资产公司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,校办企业各级负责人要统一思想认识,强化执行力,抓好制度落实;四是再次强调廉洁从业,校办企业是各项检查的重点关注领域,企业负责人要增强纪律意识。最后,赵晖副书记希望校办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,做大做强,回报学校。

蔡翔副校长指出,校办企业要认识并适应当前国家反腐倡廉、教育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新常态,企业负责人要约束好自身及员工,做到遵纪守法,警钟长鸣。校办企业要以目标责任制为新的起点,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落实,共同推进我校校办产业发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