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 公司概况

 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,中国传媒大学出资的国有全资有限责任公司,是自主经营、自负盈亏、自我发展、自我约束的现代企业法人实体。公司成立于20076月,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00万元。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公司的出资人,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,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。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以社会化的运作方式,按照现代企业制度鼓励和推动现有企业管理和机制的创新,使企业真正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,并紧紧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在信息传播领域的科研、人才优势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,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。

 公司与其所出资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建立母子公司关系,依法经营在各子公司中所投资形成的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,主要从事投资管理、资产运营、资本运作、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、高科技企业孵化、技术信息咨询等业务。公司坚持以企业为主体,以市场为导向,产学研相结合作为指导方针,在制订中国传媒大学科技产业发展战略,整合资产、调整结构、协调利益等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。